【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】天津音乐学院开展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

作者: 时间:2021-10-15 点击数:

本站讯(编辑 张强 摄影 张强 责任编辑 张芼)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“网络安全为人民,网络安全靠人民”为主题, 10月12日,天津音乐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。

当天,学院在南、北校区教学楼、食堂等人流密集地区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材料,通过海报展示方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。为营造网络安全宣传周浓厚舆论氛围,组织学生浏览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专区,学习专区以资讯、视频、系列微课等形式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,助力提升学院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及能力。学院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,普及网络安全知识,提高学生防范网络诈骗、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。发放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》,对学生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,同学们相互交流,讨论问题,提升网络安全防范和风险甄别意识。    

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,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,提升了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,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,增强了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,提高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,进一步引导师生共同参与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,共同维护校园网络安全。    

 
天津音乐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制作并维护